经济管理与文法学院设有财务管理、数字经济、汉语言文学、法学等四个本科专业,每年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400余人,现有在校生1437人。

学院坚持人才兴院。现有教职工67人,其中专任教师59人、辅导员7人。专任教师中教授2人,副教授22人,讲师32人,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人,在读博士8人。教师队伍中,获得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1个、东营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、东营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1人、东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、“最美东营人”团队1个,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2人。

学院坚持质量立院。近五年,我院获批省部级课题21项,其中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1项、全国统计科学研究课题1项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、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(软科学项目)3项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4项,厅局级课题180余项。科研成果转化初见成效,横向课题到位经费30余万元。我院教师在SCI、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,其他核心论文60余篇;获厅局级科研成果奖励80余项。我院青年教师在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、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2项、二三等奖4项,在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、教学创新大赛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等中获奖18项。

学院坚持特色强院。以培养具有“全球视野、家国情怀、创新精神、专业素养”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,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2门、省教学改革面上项目4项。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,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、一等奖2项。学院拥有东营市首批社科研究基地“东营市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”、学校社科研究基地“黄河三角洲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”。

学院坚持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中心,培养了一批专业知识扎实、实践能力突出、综合素质良好的应用型人才。近五年,学生在学科竞赛中成绩优异,国家级获奖50余项,省级获奖200余项,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7项,省级大创项目43项。学生考研率10%左右,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12%左右。


(信息更新至2023年9月)